好物推介:La Roche-Posay每日高效BB霜

最近春夏交接之際,香港天氣乍暖還寒,空氣質素亦節節下降,肌膚就好似窗外的天氣一樣黯淡無光,時而出油,時而乾燥,就算化妝亦不能令人回復神采。這時La Roche-Posay的每日高效BB霜,就像是肌膚救星一樣送上門。

認識La Roche-Posay已經是很多年前。我是痘痘肌,當時還在加拿大,肌膚狀況很差,坑紋和色斑在臉上留下不少痕跡,令我就算出街也想戴上口罩,自信心真是不能再low。這樣的肌膚已經不是一般護膚品可以調理,於是我看了皮膚醫生,當時醫生建議我使用的就是La Roche-Posay 產品。由於La Roche-Posay是醫學美容產品,更是敏感肌的權威,當時我整個系列都用上了LRP的產品,它的性質溫和,不刺激肌膚,令肌膚循序漸進地得到改善。儘管現在我的肌膚已經得到極大的改善,家裡還是常備著幾款LRP的幾款基礎產品。

這次試用的是La Roche-Posay UVIDEA XL每日高效隔離系列中的BB霜,收到的是02號自然膚色。



產品包裝還是貫徹了LRP一向簡約的藍白基調。UVIDEA XL系列主打每日UV防護,抵禦黑色素沉澱,延緩日光老化,對於我這種晴天陰天雨天都要外出,就算不外出亦要每日對著電腦超過十小時的人來說,真是再適合不過了。

【試用】
試上手效果:

可以看到,BB霜是稍微厚身的乳霜狀,不是十分水潤但是延展性很好,在皮膚上很容易推開且只需少量即可覆蓋全臉。可以看到,手上的皮膚紋理減淡,色調更自然均勻,在呈現光澤感的同時不會有油笠感。

試上臉效果:

試上臉的第一感覺就是非常薄透,肌膚零負擔,不油笠但也不緊繃,完全不泛油光。BB霜本身沒有香味或特別的化學氣味,是無添加的感覺;其次,塗上後原本不均的膚色,包括因為肌膚較薄而引起的泛紅,以及由於缺水而引起的暗黃,還有因熬夜而出現的黑眼圈,都馬上變得均勻,散發健康的亮澤。臉上的色斑不算太多,因此我覺得遮瑕度對我來說已經足夠。如需遮瑕,可在瑕疵處再輕印上少許BB霜,效果自然。

再說持久性,最近天氣比較潮濕,因為我習慣淡妝出門,因此沒有眼影暈染的問題,但是T字位有少許出油,所以我用保濕噴霧稍為補妝便可。令人滿意的是,平時我用foundation或其他品牌的BB霜,在數小時後妝容便會泛黃,瑕疵位亦被打回原形,但是LRP這支BB cream並沒有這個弊病,使用後長時間皮膚保持白皙光澤,真是令人驚喜!

【瓶身設計】
瓶咀是漏斗形唧咀設計,方便控制使用分量。瓶身為扁小長身,方便外出攜帶,補妝方便。

【防止肌膚老化受損的隱形兇手】
防曬是護膚中重要的一環。但是防曬防的只是嗎,我們可能對防曬都只是一知半解。其實防曬最主要是防止空氣中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,而紫外線有三種,分別是UVAUVBUVCUVB能導致皮膚曬黑曬傷,引起紅腫脫皮;而UVA卻不受雲層、玻璃阻隔,更能深入真皮甚至更深的皮膚,誘發過多自由基產生,從而損壞DNA及其他細胞結構,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纖維,引致日光老化,不穩定的皮膚對陽光耐受力變差,導致提早衰老及色斑的問題。

單這樣一看,我們日常塗太陽油,sun screen,都是在主力防曬黑曬傷,亦即UVB,但是對皮膚有更大傷害的UVA卻鮮少了解,甚至沒有做任何防護措施。今次試用LRP的每日高效BB霜,才深入了解UVA這導致肌膚老化、敏感的元兇。而LRP的升級版每日高效BB霜,則對UVA做了最好的防護,抵禦空氣污染物及紫外線,全面阻隔因各種環境侵害而構成的肌膚傷害,趕走UVAUVB多個肌膚隱形兇手。

【價格】
港幣290/30ML

【試用感想】
La Roche-Posay每日高效BB霜的試用總體令人滿意,我對LRP的出品更有信心。夏天即將來臨,以後無論系去沙灘、行街、甚至室內活動的防曬工作,就靠曬你啦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神奇泡泡清潔面膜:MALIN+GOETZ

GlamGlow發光面膜:重拾潔淨無瑕的肌膚